十分钟学习独木舟 轻松遨游大海

【新唐人2011年12月25日讯】北部天气冷飕飕,但下午过后南部的太阳还是很温暖,在台南有一群爱好滑独木舟的玩家,在合法水域内免费教民众划独木舟,民众入门最好选择平台舟,学习十分钟就可以轻松上手,带你来体验划独木舟的乐趣。

随着桨划呀划,民众玩独木舟的初体验,有紧张,也有兴奋。

民众:“一刚开始还没有下去的时候很紧张,但是下去之后就还OK,就手划一划之后它就会前进了,超好玩的。”

目前市面常见的独木舟有两种,分别是平台舟和海洋舟,民众若要入门,选择平台舟,只要学习十分钟,就可以体验遨游大海的乐趣。

民众:“经过玩过之后呢,就觉得应该是非常有趣的,一回生两回熟,所以说越来就越厉害了。”

教练:“一般的民众我会建议从平台舟开始,因为平台舟它很稳,它不会有独木舟,让你会不会掉下去的感觉。然后而且平台舟呢,它的价钱也比较便宜,如果是一般民众你自己要添购的话,那也会一个对你的经济不会有这么大的压力。”

初学划不好没关系,教练教你一个“撇步(台)”,要怎样才能划的更快。

教练:“划桨呢,是一种两边不平行,有角度的划桨,它跟一般的印地安舟是不太一样的,它是一种专桨式的划桨。一般我们正常的动作是用腰来转,用腰来转身做一个超桨的运动。”

教练强调,玩独木舟一定要穿上救生衣与到合法水域,尽量不要独自前往,自身安全顾虑好之后,就可以自由自在的享受划独木舟的乐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