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让步 海门民众要求释放抗议者

【新唐人2011年12月25日讯】在23日晚广东官员承诺不再兴建第二座发电厂后,12月24日,海门镇上千民众继续聚集在海门镇政府前,要求释放这几天被抓捕的抗议市民。同时,当地警方驱赶媒体记者,阻挠记者的采访活动。

24日下午,上千海门市民前往海门镇政府,要求当局25日中午12点前释放被当局抓捕的抗议村民,否则将继续抗议。
 
记者:“连着5天都有民众上街抗议游行?”
海门镇居民林先生:“有!”
记者:“到今天为止都还有,是吧?”
海门镇居民林先生:“有听说过,有!”

23日曾再度爆发近万人抗争,妇女年轻人居多,逾千防暴警察至少六次向抗议人群施放催泪弹,而民众则以石头、砖块还击,冲突中,有多人被捕。
  
23日晚,官方和抗议者代表进行了对话,汕头市委副书记孙光辉当场承诺,永久不再兴建第二座燃煤电厂。有消息指,当局突然软化同刚处理完乌坎事件的省委副书记朱明国等人抵达汕头有关,朱明国要求当地首先平息事件。
  
而据香港媒体披露,多名在当地采访的香港记者被警方扣押并强行驱离。警察还装扮成酒店服务人员监视记者行踪,被截查到的记者的采访照片被强行删除,香港有线电视台记者被警方扣留了六小时,录像带内容被强迫删除。
 
24日,深汕高速海门收费站已解除警戒,车辆恢复正常通行,但附近仍有大批武警在巡逻。连日来,当局派便衣入镇搜捕示威者,还有警方卧底混入镇内,当地盛传有数十人失踪。
 
新唐人记者林莉、肖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