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都更政策 民团监院陈情

【新唐人2011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6日电)台湾都市更新受害者联盟今天偕同15个都更社区受害者,赴监察院陈情,他们说,政府建商联合做都更大梦,却让原弱势住户流离失所。

陈情人士在监察院门口上演行动剧,联盟指出,中央与地方政府本应提出一套保障居民居住权、财产权的住宅政策,如今却放任都更政策沦为建商牟取暴利的管道,甚至为了“加速”都更,不管程序是否合理正义、配套俱全,就一意蛮干,都更政策已成为撕裂社区、使原弱势住户流离失所的恶劣政策。

也有陈情民众扬言,将做最坏打算,就算房子被拆,也绝不离开。律师叶光洲说,这些陈情人士不是钉子户,而是都市更新的受害者,都市更新“少数服从多数”、“强制拆除”等法规违宪。

到场声援的台大城乡所副教授黄丽玲说,都市更新不是公共利益,而是房地产的利益,或许少数地区都更后景观改善,但多数地区民怨不断,呼吁尽速修正都市更新恶法。

陈情团体呼吁,各级主管机关即刻检讨现况容积奖励的浮滥发放;诉请监察院纠正台北市政府“一坪换一坪”、“四、五层楼老旧公寓更新专案”、“老旧市场更新专案”等挂羊头卖狗肉的不当政策;纠正台北市政府订定的“都市更新条例第36条补充规定”代拆的权限,并针对36条补充规定下受威胁的社区启动救济程序、由中央政府接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