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丧礼 28日大阵仗登场

【新唐人2011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首尔27日法新电)朝鲜正紧锣密鼓为金正日(Kim Jong-Il)筹备28日的浩大丧礼。自金正日死后,平壤当局即竭尽所能强化其么儿、新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Un)备受人民崇敬的伟大形象。

分析家表示,朝鲜政权将利用这场丧礼,巩固对新领袖的忠诚,并可能动员数十万人参加,与金正日之父金日成(Kim Il-sung)1994年逝世当年如出一辙。

自金正日17日猝逝后,羽翼未丰且未满30岁的金正恩,一夕之间成为全球关注焦点。

朝鲜官方媒体替金正恩在薄弱的从政经历上,加上数个头衔,包括“伟大继承人”、全球第4大军队的最高统帅,以及执政劳动党中央委员会首长。

在锦绣山纪念宫(Kumsusan Memorial Palace)举行的金正日追悼仪式上,尚未正式获任命为前述党与军方职位的金正恩,是核心人物。

不过金正日当时有足足20年时间,为共产世界唯一的王朝世袭做准备,金正恩却只有短短3年。分析家将密切观察丧礼的过程,从中寻找谁将对金正恩拥有举足轻重影响力的蛛丝马迹。

根据1994年金日成丧礼所做的预测,韩国媒体报导称,明天的葬礼可能于当地时间早上10时展开,届时金正恩与朝鲜高层官员将于纪念宫,在金正日灵前最后致敬。

韩国媒体指出,预计朝鲜军队会发射24响礼炮,以向前领导人致敬,军队将绕行平壤市中心,金正日的灵柩将置于大型灵车内,另1辆车将挂上金正日的巨幅遗像。

韩国媒体并预测,军乐队一路上会演奏丧礼音乐,送葬车队将摆满花朵,朝鲜高层官员将跟随在灵柩后头,数十万朝鲜百姓夹道送金正日最后一程。

悼念仪式将于29日正式结束,当天会有全国性追悼仪式,包括正午时分默哀3分钟。

朝鲜官方通讯社报导:“哀悼礼炮29日将于平壤及全国各省发射,全国人民并将共同为已故领导人默哀3分钟。”

火车、船只及其他交通工具等,也将一同鸣笛。(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