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矿业重摔 欧股收黑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欧股下跌,终结连3天涨势,尽管意大利标售国库券的举债成本降低,缓解欧债危机可能恶化的疑虑,但仍不敌汽车矿业股重摔利空。

道琼欧洲600指数收挫1.71点或0.71%,报240.20点。这项指数在过去3个交易日累涨2%,主因投资人的关注焦点从欧债危机,转向美国经济数据回神显示复苏力道转强。

欧洲央行(ECB)公布数据显示,资产负债表规模创下纪录新高后,大盘涨势旋即告终。值欧债危机日炽之际,欧银上周大手笔向各金融机构发放借贷,希望保持欧元区信贷流动,导致欧银资产负债表规模暴增。

纽约ICAP Plc旗下证券分支主管波卡瑞(Ken Polcari)接受彭博电视节目专访指出:“欧银资产负债表数据一出炉,大盘今天上午的好心情顿时烟消云散,欧银的资产负债表规模超过预期,投资人忧心欧债危机可能比先前预期的更加严重。”

欧银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23日为期一周时间,欧银向欧元区银行业发放的借贷激增2140亿欧元(2800亿美元),达8790亿欧元。欧银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增加2390亿欧元,达2.73兆欧元。

意大利标售90亿欧元(118亿美元)6个月期国库券,举债成本较上月大幅下滑。

义国国库局发行179天期短债,得标殖利率3.251%,远低于11月25日类似天期债券标售时的6.504%。本次发债获得1.7倍认购,需求比上月的1.47倍理想。

英国特许人力和发展协会(Chartered Institute of Personnel and Development, CIPD)表示,明年整体就业人数将减少12万,遭遇20年来最严峻的考验。

特许人力与发展协会首席经济顾问菲尔波特(JohnPhilpott)警告,明年英国就业市场疲软不振,情况将比1990年初经济衰退以来的任何时期都来的严重。

“雅典通讯社”(Athens Nes Agency)引述希腊财政部长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的话说,希腊将于明年4月底举行大选。报导指出,希腊推迟大选时间,如此一来,将为希腊总理巴帕德莫斯(Lucas Papademos)争取更多时间救经济。

西欧18国股市有13国收黑,英股FTSE 100指数收挫5.30点或0.10%,报5507.40点;法股CAC 40指数收跌32.03点或1.03%,报3071.08点;德股DAX 30指数收挫118.49点或2.01%,报5771.27点。

全球豪华车龙头宝马汽车 (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收挫3.3%。

德国两大银行德意志银行 (Deutsche Bank AG )与商业银行 (Commerzbank AG)联袂挫跌,跌幅至少3%。

英国最大连锁超市特易购公司(Tesco Plc)逆势上扬,股价收涨2.2%。

受累铜价下跌,斯特拉塔公司(Xstrata Plc)股价挫2.1%。(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