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着中山装 影片诉台湾精神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9日电)马吴全国竞选总部今天公布最新竞选影片,总统马英九罕见以一身白色中山装,用严肃且认真的表情与口吻,诉说台湾精神;总统夫人周美青也以电话募款画面再度现身影片。

马吴全国竞选总部公布最新竞选影片“真台湾”篇,马总统开场独白:“没有选举的时候,我们不曾分彼此;不谈政治的时候,我们更不曾分颜色”;尽管如此,总统说:“台湾是我们的家园,中华民国是我们的国家,永远不会改变”。

马吴总部发言人殷玮表示,马总统要传达的讯息很简单,也很单纯,选举是一时的,但深埋在你我身体里的台湾精神,永远不会改变。

殷玮指出,整支影片不断出现台湾壮丽的景色和秀丽的人文景象,感动人心之余,更要呼吁某些政治人物,不要再继续用不当的言语和行为,撕裂和分化台湾。

另一位发言人马玮国也说,马总统上任3年多以来,每一项政策出发点都是站在对人民有利立场,马总统带领大家一起挺过金融海啸,重新找回国家竞争力,更让台湾赢回尊严和光荣,未来,他也会继续用心守护这块土地。

马玮国表示,如同马总统在影片中所说,“台湾精神,是你我依靠的力量”;马总统并在影片中亲自挥毫,写下苍劲有力的“真台湾”。

影片用不同场景、不同职业和不同族群呈现出各种台湾精神,从八仙彩的“台式美学”、鸡排摊无敌的“台湾味”、劳工爱拼才会赢的“固力”、青年创业的“拼劲”、农民“坚韧”的汗水,及让人骄傲的飞轮牌护照等,充满在地台湾精神画面。

值得一提的是,周美青继昨天的影片现身后,日前为日本311强震募款画面也出现在今天的最新影片中,马吴总部认为,这代表台湾2300万人民,无论对象是谁,都愿意随时随地贡献自己的爱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