捺指纹限外劳 杨进添拍板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30日电)外交部长杨进添今天表示,东南亚外籍劳工申请台湾长期居留签证时需捺指纹,不包括外籍配偶,是他做的决定,因外馆筹备工作尚未完备,急的事情应先做,而外配部分并无急迫性。

外交部昨天宣布,明年初起,东南亚外籍劳工及外籍配偶申请台湾长期居留证时需捺指纹,但晚间发布新闻稿更正,经与相关机关研议,决定对象仅限外劳,不包括外配。

杨进添傍晚受访时表示,这项措施不包括外配是“我昨天做的决定”,他了解整个过程后,认为很多筹备工作,尤其是外馆设备、人力尚未完备,急的事情应该先做,而外配这部分并没有急迫性。

杨进添说,外配问题现在已减少很多,外劳部分则还常发生来台从事活动与申请签证目的不符等情事,才会采取到外馆捺指纹的方式。

至于有媒体质疑,政策改变是因部分外配有选票,杨进添表示,没有这种考量,很单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