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诞节、新年、选举卡片邮件量暴增

【新唐人2011年12月31日讯】年关将至,贺年卡再加上各类选举文宣,让邮局邮件量较平时增加许多。虽然很多人改用电子贺卡传递祝福,不过中华邮政推出的贺年明信片,由于设计精美,还是大受民众欢迎。

邮局的邮务车也载来各地的邮件,邮局的高速自动邮件机器,正快速的按照邮递区号分类信件,工作人员也没闲着,手不停的整理分类各种邮件。

台南邮局科长赖嵚:“马上要过年,大家要赶在元旦前,把信寄出去,让自己的朋友、客户,亲朋好友,能及时收到,所以这段时间邮件比较多。”

由于越来越多人改用电子贺卡传递祝福,寄贺卡的数量逐年下降,但是还是有不少民众喜欢寄实体贺年卡给亲朋好友报佳音。

寄贺年卡民众:“因为贺年卡收到信的感觉不一样,我也希望,我的朋友、我的客户,也能受到这份感动。”

寄贺年卡民众:“耶诞卡、贺年卡,用手写的比较有那个味道,现在流行的mail,我觉得不好。”

邮局表示,由于明年总统及立委选举,邮局也增加不少选举信函,加上中华邮政近年来,每年都发行贺年明信片,由于设计精美大受民众欢迎,也成民众收藏的另类趋势。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