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联会新一年续争民主反倒退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讯】过去一年,中国大陆民众在茉莉花革命的鼓舞下,维权运动一浪接一浪。香港支联会在除夕夜举行“反倒退,争民主”晚会,呼吁港人继续声援大陆民主维权运动,以及维护香港的核心价值。

港支联会在尖沙咀举行除夕晚会,现场有乐团献唱多首民主歌曲讽刺时弊,获得热烈的回响。多位讲者应邀在人权论坛发言,民主党主席何俊仁指出,89民运后,支联会的成立代表着港人和大陆民众的心声。他誓言支联会将继续维护香港推动中国民主的角色。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我们是另一个空间继续向强权说出真理,这是香港可贵的地方,……继续散发着我们香港能够努力保持的一些人民精神和核心价值。”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表示,今年六四悼念晚会警方采取前所未有的干预,包括限制人群等措施,情况令人担忧。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可能警方觉得透过这一类的做法,使得支联会的参与人数会慢慢降低。这个对中国唯一一个比较大的集会是一个很大的打压打击,这种情况某程度上是服务中央的利益。”

国际记者联会亚太区项目经理胡丽云批评港府越来越大陆化,她相信香港新闻工作者会坚守原则。

今次是支联会前主席司徒华逝世后首个除夕晚会,支联会与华叔家人将在1月2日为华叔举行逝世一周年安息礼拜。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