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运通车 支撑三重新庄房价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日电)捷运新庄线将于5日通车,将为三重新庄带来交通便利。房仲业认为,虽然景气不好加上奢侈税影响,房价暂时看淡,但捷运通车后带来的便利性和人潮形成房价强力支撑。

台北市长郝龙斌与新北市长朱立伦今天上午共同宣布,捷运新庄线元月5日(周四)下午2时正式通车。

依捷运公司估算,新庄线通车后,民众搭捷运由菜寮站至民权西路站仅需6分钟、至忠孝新生站12分钟;由新庄站至民权西路站14分钟、至忠孝新生站21分钟;由辅大站搭乘至民权西路站17分钟、至忠孝新生站 24分钟。

另外,捷运新庄线未来可在头前庄站、三重站分别与兴建中的环状线、机场捷运线交会转乘,在民权西路站与淡水线转乘,不但带动三重与新庄区的经济繁荣,加速新庄副都心发展,亦可疏散台北车站的转乘人潮。

信义房屋网路事业部统计近期新庄线新北市段各站点阅次数,出现“三重比新庄更热门”的现象,其中三重站是新庄线新北市段的点阅王,越靠近台北市、生活机能越好的区域,周边物件点阅人次越多。

信义房屋网路事业部分析,点阅前 5名分别是三重站、菜寮站、台北桥站、新庄站与头前庄站,其次则是下新庄的各站台,因距离台北市较远,相对点阅次数较少,但亦为沿线房价最低的区域,吸引不少首购族到此购屋。

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经理苏启荣指出,新庄通勤族日后不用再到板桥新埔站转乘,也免受塞车之苦,新庄线通车后不但为大众运输加分,更能提升区域居民的生活品质。

信义房屋新庄捷运店店长杨尚展指出,新庄地区涨势快又猛,以中正路新庄站旁的中古大楼为例,2011年每坪已站上新台币30万元,捷运通车后将对周边房价形成有力支撑,但要再明显涨价并不容易。

信义房屋三重重新店店长杨义信指出,捷运新庄线通车后,由于台北市房价高涨,部分买方外移到三重地区购屋;新庄捷运线通车可能拉高屋主对捷运通车行情的期待,目前菜寮站周边的新大楼,每坪已有40万元到50万元行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