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千警强拆清真寺 回民五死数十伤拘百人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日前,宁夏警方强拆一间清真寺时与当地回民发生冲突,传有5人死亡,50人受伤,近百人被捕。警方证实确实发生了“冲突”,但否认有人死亡。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称,当局把清真寺定性为“非法宗教活动场所”。相关网帖在大陆论坛上迅速被删。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冲突发生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下属同心县河西镇桃山村。当地村民指,上周五(12月30日)正在寺内礼拜的数百名回族民众与军警爆发冲突,期间警方施放催泪弹,事件共造成五死数十伤,逾百人被带走。

正在外地打工的村民金海涛在“天涯论坛”上留言称,当局在12月30日晚出动了过千的武警特警,带覑枪支、警棍和军刀包围了桃山村。

法新社引述金海涛称,警方动用了高压水炮驱散尝试阻止强拆的群众。

金海涛村民说,桃山村的通讯现在已经被封锁,村内还有军警把守,他不敢回家了解,只能透过亲戚打听。

当局否认有人死亡

在市检察局工作的人透露,事件已造成五死数十伤,其中两名死者是来自外地的信徒。官方把死者、伤者以及大批村民一并拉上车不知去向。

官方昨日(2日)确认清真寺已经拆除,但否认事件中有人死亡。

不过金海涛称,当局拘捕了包括他母亲在内的过百名村民,他的母亲在昨晚(2日)获释,而仍然被扣的村民则与外界通讯隔绝,在外家属也不得探望。

金海涛接受香港电视媒体电话采访时再证实事件,而他公布的手提电话昨午(2日)已无法再拨通,相关网帖在大陆论坛上迅速被删。

据悉,近年村民为了重建整座清真寺,穆斯林村民筹得80多万元人民币。原定在2012年元旦举行落成典礼,但不料之前两天被强行清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