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梅铎手下 转任对手报总编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讯】(中央社纽约/伦敦4日综合外电报导)今天有报导指出,现已停刊的英国八卦报“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 World)前总编将接管“纽约每日新闻”。这个人事令料将刺激该报和梅铎“纽约邮报”的长久激烈竞争。

“纽约每日新闻”(New York Daily News)是纽约发行量最大的日报,也不断和“纽约邮报”陷入耗时耗财,且通常可说是丑陋的竞争。迈勒在2001年至2007年曾担任“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执行编辑和副总编辑,之后转任“世界新闻报”总编。

去年“世界新闻报”发生电话窃听丑闻,在7月停刊,迈勒也因此丢掉饭碗。新闻网站Capital New York在网路上公布的备忘录指出,迈勒将于10日掌舵“纽约每日新闻”。

迈勒在备忘录上说:“我相当骄傲也很荣幸,能率领全美最杰出的报纸之一进入全新时代。”

该报出版商朱克曼(Mort Zuckerman)在备忘录中提到,“‘纽约每日新闻’是美国新闻界的杰出机构,在迈勒领导下一定会有更佳表现”。

曾和迈勒共事的记者描述他是个高标准、高要求的编辑。

前“世界新闻报”记者说:“我真的还挺喜欢他的,不过他也颇令人害怕。”“我的印象是,他做事很正直。如果他觉得你把事情搞砸,他不会忘了这档事。如果他觉得你在某件事情上能力不足,他也会记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