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谎报身份 乌龙遭美逐出境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讯】(中央社波哥大6日法新电)官员表示,去年5月误被驱逐至哥伦比亚的15岁美国女孩特纳(Jakadrien LariseTurner),今天启程返回她德州达拉斯住家。

哥伦比亚外交部长霍尔金(Maria Angela Holguin)在声明指出:“身份已确认的这名女孩,今早离开哥国。”“她应在今天返抵美国。”

显然不会西语的特纳,因窃盗罪在德州落网后冒用他人身份,让美国法官和哥伦比亚官员深信她是21岁非法移民,随即于去年5月被驱逐出境

她的母亲乔妮莎(Johnisa Turner)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整件事让人震惊,加上我们谈的不是成人,而是1名15岁的女孩。”“1个成年人做出这种事已经够困难了,何况是孩子,这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特纳家族的委托律师表示,正考虑对美国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CE)提告。

哥伦比亚外交部也正调查,该国休士顿领事办公室怎么会签发临时护照给这名女孩,及她抵达波哥大后如何取得民事登记文件,进而获得就业机会。

外交部表示,特纳在美国的家人通报她失踪后,当局才找到她的下落。特纳过去一段时间接受哥伦比亚家庭福利协会(ICBF)安置,居住在庇护住所。(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