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提议股东投票限制高管薪酬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讯】英国首相卡梅伦星期天在接受BBC记者安德鲁-玛律采访时表示,作为限制收入不平等增加的努力,大公司高管的薪酬应该得到公司股东的投票批准。

几年来经济不景气而贫富差距持续增大已成为公众愤怒的中心,也是英国所有政党的关注焦点之一。

过去几年里大多数英国人的收入几乎没有什么增长,大公司的高管却在公司股价表现糟糕的情况下连续大幅加薪。而普通英国人还要应对上涨的物价、失业以及政府的节俭支出计划的影响。

在商务大臣凯布林(Vince Cable) 预期将在这个月公布一份就高管薪酬进行咨询的结果之前, 卡梅伦率先勾勒了他的改革方案,其中包括给股东能影响高管薪酬的更多权利。

卡梅伦:“和企业成功与否无关的报酬过度增长,坦诚的说那是对股东和客户的偷窃,是权贵资本主义、是错误的。而且我认为关键的一点是,这是奖励失败﹔当人民没有收获时这些过分的报酬让人们热血沸腾。”

卡梅伦还表示有约束力的股东投票是绝对的关键,对解雇支付金以及公司失利情况下的高管报酬都应投票决定。

对于欧盟提议的托宾金融交易税(Tobin tax),卡梅伦也发表见解说,法国可以自行其事但英国将否决全欧洲范围的托宾税。

新唐人记者宗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