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十大中文金曲奖 陈奕迅成大赢家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华语歌曲颁奖礼,第34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星期六晚揭晓。其中男歌手陈奕迅成为大赢家,囊括五大奖项,女歌手容祖儿夺四大奖,“金针奖”则颁给了老牌歌手甄妮。

由香港电台主办的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首次选址在知专设计学院举行。由于五大唱片公司版权风波已过,今次颁奖礼阵容鼎盛,多家唱片公司都派歌手出席。乐坛大赢家陈奕迅,今次再连扫“最优秀流行男歌手大奖”等五个大奖,他坦言得奖已经不再激动,希望未来可以整合四大颁奖礼。

香港歌手陈奕迅:“我不奢望四台联颁,好像不太可能,但我希望如果能够浓缩,更精彩的一个秀,有些表演是要彩排过的,而且是要Live,Live会比较激动。”

连夺四大奖的容祖儿因有事未能出席,久未露面的苏永康凭歌曲《那谁》夺得三奖。至于乐坛最高荣誉“金针奖”,则颁给了殿堂级歌手甄妮,令她喜上眉梢。

香港歌手甄妮:“其实奖项是一个肯定,至少我唱了这么多年,得到这个肯定,拿到这个奖,所以我非常的开心,在这里我要谢谢每一个工作人员。”

全国最佳歌手方面,男女歌手分别由陈奕迅及那英夺得,Twins则拿下全国最佳歌手组合奖。新人奖金奖得主由已故艺人肥肥女儿郑欣宜获得。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