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他 梅西荣膺世界足球先生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讯】(中央社苏黎世9日路透电)阿根廷国家队和西甲巴塞隆纳队射脚梅西(Lionel Messi)今天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大奖,他已一连3年获此殊荣。

巴塞隆纳教头瓜迪欧拉(Pep Guardiola)也被票选为2011年度最佳教练。

梅西超越队友哈维(Xavi)和皇马队前锋罗纳多(Cristiano Ronaldo),拿下国际足总金球奖(FIFA Ballon D’Or)。

现年24岁的这位阿根廷金童2010年也赢得相同头衔,当时国际足总颁发的世界足球先生奖与“法国足球”杂志(France Football)主办的金球奖甫合并为国际足总金球奖。梅西2009年则同时囊括此2荣誉。

瓜迪欧拉挤下了英超曼联队教头佛格森(Alex Ferguson)和皇马教头莫里尼奥(Jose Mourinho),获最佳教练奖。(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