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机车电池站 上半年将完成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1日电)为推行电动机车,行政院环境保护署今天表示,将补助业者在新北市和高雄市分别设置30个电池交换站,最快上半年可设置完成;其他业者若跟进相同的电池站系统,可享同等补助。

环保署去年6月发布“电动机车电池交换系统补助办法”,补助系统业者建置电池交换站,每个电池交换站可获补助新台币150万元。今天则公布修正补助办法,要求受补助厂商所设置的交换站在营运回收成本后,应分5年回收补助款。

环保署表示,目前已核定台湾城市动力公司在新北市板桥区设置30个电池交换站,而近期内也将核定见发先进科技公司在高雄市设置30个电池交换站,全台共60个电池交换站,最快上半年就可完成建置。

为持续推广电动机车电池交换系统,环保署表示,已和业者沟通,业者也同意成本回收后,将分5年摊还补助款,提供环保署用回收的补助款继续补助其他地区设置电池交换站。

为避免过多电池规格,造成消费者困扰,环保署表示,其他有意愿跟进设置电池交换站的业者,如采用城市或见发公司其中1家的电池规格,同样可获得每站150万元的补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