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奖入围名单 5月将揭晓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2日电)行政院新闻局今天公布第23届金曲奖报名统计,共有224个报名单位、提送503张专辑、1万1538件作品参赛,角逐43个奖项,入围名单5月揭晓

新闻局表示,金曲奖今年报名单位、专辑数量均较去年增加,在503张报名专辑中,流行音乐类计有370张专辑、1万18件作品;传统暨艺术音乐类有133张专辑、1520件作品。

新闻局指出,从今年2月起将展开为期4个多月的评审作业;流行音乐类的评审仍将延续上届的作法,采大评审团制度分2阶段进行评审作业,同时订定评审回避原则,以保持评审作业的公正性,评审委员高达86人次,分初审、复审及决审3个阶段,并另设置资格审查委员会。

第23届金曲奖预定民国101年6月2日在国父纪念馆举行“传统暨艺术音乐类”颁奖典礼,6月23日在台北小巨蛋举行“流行音乐类”颁奖典礼。

新闻局表示,101年也将延续规划办理“金曲音乐节”,日期订在6月15日至24日在华山文创园区举办系列音乐活动,期望藉由金曲活动带动音乐产业的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