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感谢中华民国捐款赈灾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中华民国驻教廷大使王豫元11日前往意大利西西里首府巴勒摩(Palermo)市主教公署拜会辅理主教古提塔(Carmelo Cuttitta),古提塔特别感谢中华民国捐款帮助遭水灾的墨西拿地区人民。

中华民国驻教廷大使馆去年12月透过教廷一心委员会(Pontificio Consiglio Cor Unum)捐款帮助一年内两度遭受水灾重创的西西里墨西拿(Messina)地区人民。

古提塔强调,在这冷冽的冬天里,西西里人民已深刻感受到王豫元带来的温暖。

王豫元和古提塔晤谈时,特别提到中华民国政府多年来都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教宗人道呼吁,为教廷在世界各地进行慈善爱德工作的忠实伙伴,例如过去一年来中华民国透过教廷济助非洲之角饥荒、利比亚边境难民、土耳其地震灾民及巴西、孟加拉、萨尔瓦多、菲律宾、泰国、意大利北部热那亚等地水患灾民,

王豫元说,去年日本发生大地震,中华民国政府与民间捐款数额更是世界第一。

古提塔表示,他对中华民国政府及人民的善行虽略有所闻,但听完王豫元说明后,更对中华民国政府及人民在世界经济不佳情况下,竟如此慷慨解囊帮助各国人民,深受感动。

王豫元会晤结束时并致赠古提塔一本由中华民国政府赞助出版、描述天主教外籍神职人员在马祖牺牲奉献的专书“马祖天主堂记事—渔人的渔夫”意大利文版,借此代表中华民国政府感谢所有在台湾及世界各地牺牲奉献的外籍神职人员。

古提塔对该书印制精美及令人感动的内容称赞不已,随后并亲自引导参观建于公元1185年的巴勒摩大教堂。

王豫元夫妇此行访问西西里,除拜会巴勒摩及Mazara del Vallo等两大教区主教外,并于11日当晚应邀参加“当代传奇剧场”艺术总监吴兴国及制作人林秀伟在巴勒摩市Biondo Stabile剧院演出“李尔在此”的首演会,以及该剧院负责人在演后举行的庆功晚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