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行公布新财报 花旗富国两重天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讯】美国第三大银行花旗银行与第四大银行富国银行17日公布了2011年第四季度的财报。花旗银行因为受到欧债危机的影响,利润同比下降11%,低于市场预期。富国银行则恰恰相反,随着贷款业务的增长,利润同比上涨20%,超过预期。

花旗银行财报显示,由于股票和债券交易业务的收入下滑,花旗银行2011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11%,仅为11.7亿美元。花旗银行认为,欧州债务危机使投资者受到惊吓,影响了投资银行业务部的盈利,加上当前资本市场依然动荡不利于花旗的复苏。

同一天公布财报的富国银行则呈现着强力增长的好势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41.1亿美元,同比增长20%。作为全美最大的房屋抵押贷款银行,富国银行第四季度的抵押贷款发放量环比增长35%,商业和企业贷款额增长11%。分析人士表示,贷款发放量的增加预示着美国经济正在走向健康发展。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