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灾复兴重建 日将成立复兴厅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8日专电)日本政府今天决定,以2月10日为目标,正式成立负责有关311大震灾复兴重建政策的“复兴厅”。

复兴厅将负责有关复兴方面的预算,主要的业务是支付灾区复兴补助金以及认定复兴特区等,灾区组织以及东京本厅加起来预定采用250名以上的职员。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目前关于人员的调整已大致完成,政府决定以2月10日为目标,正式成立复兴厅,主要的组织为:在东京设立本厅,在灾区岩手、宫城、福岛3县县厅所在设置复兴局。

而在岩手县的宫古市与釜石市、宫城县的气仙沼市与石卷市、福岛县的南相马市与磐城市共6处设置分处,并在青森县八户市与茨城县水户市2处设置办事处。

成立复兴厅可以任命1位大臣与2位副大臣,日本首相野田佳彦除了指派平野达男担任第一代复兴大臣之外,目前还在研讨是否增加1位阁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