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信义樱花季 新年浪漫旅游地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讯】您知道台湾也有樱花季吗?南投信义乡的樱花季在草坪头开始了。满山的粉红樱瓣与翠绿的茶园相伴,显得缤纷浪漫。今年因为气候关系,过年期间正好碰上樱花盛开,走一趟南投欣赏绯寒樱,享受悠闲浪漫的氛围。

在海拔1100公尺的观光茶园里,种植千颗樱花。每年到繁樱盛开的时候,红色樱花点缀在翠绿茶园间,缤纷浪漫。

草坪头观光协会理事长 谢明松:“是台湾省最早开的樱花。海拔都很适合樱花的成长。所以我们的樱花季长达一个多月,希望各位朋友可以到这边观赏。”

绯寒樱又称山樱花,重瓣绯寒樱又称八重樱,是信义草坪头主要栽种的樱花品种。今年受气候影响,樱花季延迟到中国新年前才盛开,游客正好赶上年节赏樱热潮。

南投信义乡长 史强:“草坪头的樱花有山樱花、八重樱、还有富士樱、还有吉野樱。所以它的花季花序会陆续地展开。赏樱花之外,晚上可以泡东埔温泉,白天可以到信义乡的部落的文化的体验,也跟梅花刚好可以互相搭配,所以可以欣赏梅花又可以欣赏樱花。”

在南投信义乡,除了体验原住民文化,欣赏秀丽山景,品尝美味葡萄和赏梅花。现在加上樱花盛开,人气指数更是直线上升。

游客:“这边空气非常的好。樱花开得很多,很适合游客来这边赏樱,然后可以放松心情,可以在花下喝茶吃东西。”

游客:“景色真的很棒。再一两个礼拜就会更漂亮,这边的茶也很棒,都来这边买他们的茶。”

新年假期来一趟原民乡赏樱之旅,让您不用出国,也可以享受清静浪漫的粉红色氛围。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正忠、江沛金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