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 莫瑞提任评审团主席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20日专电)坎城影展今天公布,第65届影展评审团主席为意大利导演莫瑞提。

第65届坎城影展自5月16日到27日举行。受邀担任评审团主席的58岁莫瑞提(Nanni Moretti)表示,他很高兴,也很荣幸,担任这个闻名全世界的影展评审团主席责任重大。

莫瑞提说,年轻时,他是个好奇的观众,很高兴至今仍维持着好奇心,对他而言,能开启这趟当代全世界电影的旅程是一大荣幸。

莫瑞提所导的影片多次在国际影展获奖,1981年“金色的梦”(Sogni d’Oro) 获威尼斯影展特别评审奖;“群众终了”(La Messa e finita)1986年在柏林影展银熊奖;1994年以“亲爱日记”(Caro Diario)获坎城影展最佳导演奖,2001年“人间有情天”(LaStanza del figlio )获坎城影展最大奖项金棕榈奖。

他的作品6次获选入围坎城影展,并曾担任第50届坎城影展评审。

莫瑞提是个多面向电影人,他参与自己执导电影的演出,也投入电影制片、发行。1986年成立电影公司Sacher Film,1991年在罗马开设电影院。1996年起,他主持Festival Sacher短片影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