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维持海军11艘航母

【新唐人2012年1月22日讯】(中央社美国勇往号航空母舰上21日法新电)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Leon Panetta)今天说,五角大厦削减预算将不会威胁到美国航母舰队,海军计划维持11艘现役航母规模。

帕内塔告诉“勇往号”(USS Enterprise)舰上约1700名官兵:“航母在我军力中扮演重要作用,不仅今日,未来也同样重要。我军之所以敏捷、灵活、部署迅速、有能力在全球各地与敌方抗衡,你们都扮演关键地位。”

他说:“就是为什么美国总统和国防部认定,将我航母战斗规模维持最强状态事关重大,也就是说,11艘航母战斗群将全数保留。”语毕,舰上停机棚的官兵对他报以热烈欢呼。

五角大厦必须在未来10年削减4870亿美元预算。

帕内塔不久将提出紧缩预算案,专家和分析家最近几周都在推估航母维护经费。

帕内塔说,维持航母规模是美军在太平洋和中东地区规划关键,但表示,海军将面临预算削减。每艘航母载有约80架飞机和直升机。(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