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除夕谈话:打造一流国家

【新唐人2012年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2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发表除夕谈话,认为过去努力已让台湾走到脱胎换骨阶段,政府提出“黄金十年”愿景,就是要把中华民国打造成世界一流国家,“台湾转型的大时代,现在开始了”。

马总统在除夕围炉之时,以贺岁影片祝福国人及海内外朋友,“龙图大开展、龙年行大运”。

总统说,全家团圆,是世界上最温馨的时刻,而今年新年确实有一点特别。特别在那里呢?今年从世界各地回台湾团聚的家庭特别多,他们都是回故乡,来投下神圣的一票。

马总统指出,他知道很多台商特地从大陆赶回来,很多海外华侨也不远千里,行使神圣的权利,这样的热血热心,实在让人感动。

总统表示,要特别向这一块土地上2300万人民致敬。经过5次总统直选,一起走过风风雨雨,纷纷扰扰,大家有分歧,也有合作;有争论,也有携手,但从未停止脚步,一次比一次成熟。

马总统认为,台湾被欧美媒体称为“亚洲民主的模范生”,可说是实至名归;现在,连大陆知识分子都称赞台湾民主,是“全世界华人的光荣”,大陆未来要学习的典范,“这都是2300万人共同努力的成果”。

总统说,“我们的命运是一体的,我们的荣誉和尊严,也是一体的”,无论什么政党,无论什么颜色,无论支持谁,无论住在城市还是乡村,海边还是山巅,是全台湾所有人,共同打造光荣的“民主金字招牌”。

马总统指出,这些年,世界性经济危机从来没有停止过,未来这一年,还有欧洲债务危机阴影,但是他相信,台湾一定可以平安度过。

总统表示,现在两岸关系在和平中逐渐发展,国际空间在稳定中拓展开放;政府的清廉效能,逐渐改善;台湾的国际评比不断提升,“台湾已经走到脱胎换骨的阶段”。

总统说,他提出“黄金十年”愿景,就是要把中华民国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国家,“我们没有悲观的权利,我们只有乐观地前进,台湾转型的大时代,现在开始了”。

马总统表示,在年终守岁的时候,总是要吃长年菜,“我们祝福长辈长命百岁,我们也祝福孩子健康成长”,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都拥有自强不息的龙马精神。

总统最后说,“我真心希望,台湾迎接新世纪,建设故乡好时机,事业开展心欢喜,子孙富贵万万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