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漫画展活力 与法合作可期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安古兰29日专电)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吕庆龙今天表示,台湾透过漫画展现无比活力并获得肯定,希望未来可和法国在相关领域合作,创作更多共同利益。

台湾20位漫画家集体到安古兰参展,这是台湾第一次大规模并且以国家名义到安古兰国际漫画节设立主题展馆。

吕庆龙今天表示,台湾参与国际活动,有助提升台湾能见度。他在26日的漫画节开幕典礼上曾以3分钟时间行销台湾,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台湾。

法国文化部长密特朗今天到安古兰出席漫画节闭幕式,吕庆龙与行政院新闻局副局长许秋煌、台湾馆总策划大块文化董事长郝明义也应邀出席。

吕庆龙说,台湾漫画到法国参展,与读者和专业人士互动,获外国出版商肯定并表达发行意愿,成果具体。安古兰市长拉佛(Philippe LAVAUD)也表达带团参观台湾的意愿。

吕庆龙表示,文化没有国界,台湾漫画获得肯定,希望未来能和法国在漫画相关领域上合作,不论是漫画衍生商品、动画、电影等进行交流,创造共同双边利多。

他表示,政府值得投注更多资源,与民间合作,参与国际活动,共同创造三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