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塔尼亚胡称对以巴和谈不乐观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这个月在约旦进行了五轮会谈后再次陷入僵局。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在会谈后相互指责。星期天,内塔尼亚胡对以巴和谈前景做了不乐观表态,并宣布将修建连接地中海和红海港口的铁路。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已经停止谈判有三年时间了,由于国际社会的督促,这个月双方终于又恢复了对话。然而,在五轮探索性会谈后,再次陷入僵局。

星期天,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就过去几天的谈判来看,巴勒斯坦甚至拒绝讨论以色列的安全需要。谈判形势不太好。我希望他们能够意识到这一点,和我们恢复谈判,做出实质性的进展。”

巴勒斯坦官方上周表示,以色列在谈判中所提出的边界方案和安全措施旨在保护在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给巴勒斯坦的国土完整造成威胁。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将寻求阿拉伯国家联盟的意见。目前没有下一步谈判的计划。

与此同时,内塔尼亚胡宣布,将在南部城市艾拉特和阿什杜德港口之间修筑铁路,从而连接地中海和红海的港口,可以将货物从亚洲的中国和印度等地运送到欧洲。虽然他否认这个项目是对埃及国内的政治局势变化作出的回应,但是他称这个铁路“在战略上很重要”。

外来物资、特别是能源产品对以色列的经济运转至关重要。而埃及目前在以色列的运输通道上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