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品质保证? 寿司店穿帮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日专电)日本品质神话再度受考验,位于大阪百货公司内1家回转寿司店传出贩卖过期9个月的冷冻白带鱼握寿司,百货公司已要求店家停止营业。

“读卖新闻”报导,位于大阪市北区的大丸松(土反)屋百货梅田店内的回转寿司店“平岛”,使用超过赏味期限约9个月的冷冻白带鱼制作寿司,贩卖给客人食用,在确认安全无虞前,百货公司要求寿司店无期停止营业。

大阪市保健所昨天接到大丸松(土反)屋的报告后,立刻依照食品卫生法进入寿司店调查。

大丸松(土反)屋表示,负责食品卫生工作人员1月15日开始营业前调查寿司店的食材等,发现去年3月就到期的冷冻白带鱼,当时寿司店解释“那是样品,并没有贩卖给客人”。

可是,1月30日寿司店又主动联络百货公司表示,“在去年12月16日到30日间,曾卖出1345片”。

寿司店说明,过期的白带鱼主要是放在售价980日圆的“综合握寿司”里,事后并没有接到有任何客人不适讯息。

平岛回转寿司是由位于大阪市平野区的平岛食品经营,在心斋桥、京都、东京等全日本8个大丸百货公司里有分店,大阪市保健所正调查寿司店的进货来源与保存方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