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登广告 促限陆妇赴港产子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香港一个民间团体今天在香港苹果日报上刊登一则广告,以歧视性语言及图像要求港府限制大陆孕妇赴港生子。

这则广告以一只巨大的蝗虫俯瞰维多利亚港为背景,标题为“你愿意香港每18分钟花$1,000,000养育‘双非’儿童吗?”

“双非”儿童指父母皆非香港永久居民而在香港出生的儿童。近年大批大陆孕妇藉自由行到香港产子,以换取子女未来可以香港人身份享受香港社会福利。

广告并以大字写上“香港人,忍够了”,内文称:“因为明白你们受毒奶粉所害,所以容忍你们来抢购奶粉;因为明白你们没有自由,所以招待你们来港‘自由行’;因为明白你们教育落后,所以分享了教育资源给你们;因为了解你们看不懂正体字,所以下面用了残体字(简体字):‘来香港请尊重本地文化,要不是香港你们全完蛋了’”。

广告并呼吁:“强烈要求政府修订基本法24条!组织大陆双非孕妇无限量入侵香港!”

这个广告署名“反对内地孕妇来港产子!10万人Like俾政府睇!Facebook活动群组”。

香港人和大陆人之间的关系近来渐趋紧张。先因意大利时装品牌D&G阻止港人拍照却允许陆客拍照的做法引发港人不满;后来一段港人指责大陆自由行游客在香港地铁违反规定饮食的影片掀起两地民众冲突,北京大学教授孔庆东日前公开辱骂香港人是狗的言论则再度升高冲突。

据统计,2010年大陆妇女在香港生下的“双非儿童”达3万2653名,比2001年的620名增加逾50倍,已对香港医疗系统产生压力,也进一步加深大陆人与香港人之间的对立,许多港人因此暗讽大陆人是“蝗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