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年猪油 砂砂没味还能吃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中央社德国罗斯托克1日法新电)87岁的德国退休化学家费德梅尔(Hans Feldmeier)把存放在碗厨长达64年的1块猪油,交给当局化验,结果发现猪油保存得很好,还能吃,只是少了点味道。

费德梅尔告诉“法新社”,1948年他在北方罗斯托克(Rostock)附近求学时,从美国战后补给计划收到猪油,还有面条和一些牛奶。

他说:“我只是不想扔掉食物。”

64年后,他把这块猪油交给食品安全局专家鉴定,结果令人惊讶。

麦克伦堡-西帕默瑞尼亚邦(Mecklenburg-WesternPomerania)农渔食品安全局的菲德胡森(Frerk Feldhusen)说:“当然,已闻不出什么味道。”

又说,这块看来砂砂的猪油“很难溶化,看上去就是陈年老猪油。”

然而费德梅尔说:“整体而言,从新鲜度和成分来看,评估还算满意。”又说,这块猪油还可以拿出来放在餐桌上享用。(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