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脸书IPO 美女子卖假股票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中央社密尔瓦基2日路透电)美国威斯康辛州1名女子被控窃盗罪,遭指控想藉各界瞩目的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首度公开募股(IPO)机会大捞一笔,兜售伪造脸书股票

检方今天在刑事起诉书中指出,欧勒生(MarianneOleson)告诉熟人,因她的女儿是脸书创办人好友,因而握有价值100万美元股票,且在4个月内游说数人上钩买下假股票。

住在奥斯科施(Oshkosh)的这名妇女被控窃盗、伪造文书及诈欺等31项罪名。

脸书昨天申请IPO,筹资目标最高达50亿美元,为网路公司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IPO。分析师推估,筹资金额可能超过100亿美元。

起诉书说,其中1名受害者是欧勒生的承包商,去年9月在她家工作。她以价值1万3980美元伪造脸书股票付款。

46岁的欧勒生也被控诈骗当地1名视力不便的66岁男子。根据地方检察官,该名男子去年底交付4张支票,以约4万3000美元买脸书股票。

她也被控卖假股票给另2名男子,得手9900美元。(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