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口蹄疫 养牛业忧滞销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4日电)金门县爆发猪只口蹄疫,中央与地方政府全力控制疫情,偶蹄类动物活体及生鲜肉品禁止销往台湾本岛。金门养牛业担心牛肉滞销。

金门县长李沃士今天邀集中央、县府防疫相关单位会商,要求各单位全力防疫,以维护民众健康及金门畜牧业发展。

金门县金城镇东门市场肉摊的生意今天还未受影响,县府建设局呼吁民众不要恐慌,肉类只要煮熟后食用,就不会影响人体健康。

行政院农委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检疫犬加强金门小三通入境旅客行李检疫,防止疫病动植物进入金门。县府动植物防疫检疫所今天持续对养猪场、养牛场喷药消毒,并加强毛猪疫苗补强注射。

县府推广养牛,金门县牛只5200多头,养牛业指出,全县一年牛只消费只有300多头,现在牛活体及牛肉禁止销往台湾本岛,将导致金门牛肉滞销。

金门毛猪头数1万7000多头,供需大致平衡,因此没有滞销问题,但如民众恐慌停止购买猪肉,也会产生销售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