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衍明未回应 民团周二抵制行动再起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讯】多个台湾公民团体日前发出公开信,表示愿意与旺中集团总裁蔡衍明公开对话,希望他澄清有关六四与干涉新闻自由等谈话,不过,到星期一中午为止,公民界仍没有收到蔡衍明的回应,对此,澄社社长黄国昌表示,事关台湾民主人权,公民团体明天将在立院召开记者会,发起抵制极权化妆师行动。

旺旺集团总裁蔡衍明的六四发言与中共唱同调,引起台湾舆论反弹。虽然蔡衍明事后表示,媒体片面曲解,他愿意与王丹在内的澄社社员会面沟通,不过到了约定时程,蔡衍明又无消无息。

澄社社长黄国昌:“不过到今天中午为止,我们都还没有接到中国时报或者是蔡衍明先生那边任何回应,因此公民团体就会按照原定计划,在明天举行一个大的记者会。”

蔡衍明在华盛顿邮报上还间接透露,一名编辑因为陈云林的负面报导而被撤换。这让学者忧心,全台最大媒体集团引发的中共寒蝉效应。

澄社社长黄国昌:“这个旺中集团,现在在台湾的言论市场当中,他是怎么样帮中国这个集体政权,在擦脂抹粉,怎么样去帮它们美化,甚至他们已经出现自我审查。”

“他们掌控台湾舆论市场,占有一个相当高比例的情况下,扭曲事情的言论,影响台湾舆论发展,这样的事情如果一直下去的话,台湾整个对于民主、对于自由、对于人权尊重的价值,会慢慢地把这样的集团给摧毁掉。”

忧心台湾民主遭侵蚀﹔经过一轮投书与网路战后,礼拜二,学界、公民界力量将再聚国会,拒绝媒体替中共涂脂抹粉。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