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之春照获世界新闻摄影奖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讯】(中央社阿姆斯特丹10日综合外电报导)西班牙摄影记者艾兰达今天为“纽约时报”赢得世界新闻摄影奖(World Press Photo )2011年度最佳照片。

得奖照片是一名蒙面妇女将在叶门示威时受伤的亲人拥入怀中。”艾兰达(Samuel Aranda)将于今年稍后的颁奖典礼中,获颁1万欧元(1万3300美元)奖金。

日本大海啸是比赛的另一个主题,美联社获得3个奖项。评审团在5000多名摄影记者的作品中,挑出57名来自24个国籍的得主。参赛新闻照片共达10万余张。

艾兰达在叶门示威事件中拍摄到的这张照片,捕捉到叶门民主示威浪潮的瞬间。当时反对总统沙雷(Ali Abdullah Saleh)的示威群众,利用首都沙那(Sanaa)一间清真寺充当野战医院,用来治疗受伤的示威民众。

得奖照片去年10月15日在清真寺内拍摄。评审团指出,得奖照片更广泛地象征着阿拉伯之春

主评审苏利文(Aidan Sullivan)说:“它凸显了某一个令人动容的悲悯时刻,以及一个重大新闻事件中人性可贵的一面。”

这张照片荣获世界新闻摄影奖2011年度最佳新闻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