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阿盟提议 叙军继续流血镇压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讯】(中央社大马士革13日法新电)叙利亚今天不顾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结束流血冲突的新提议,军队炮轰抗议核心荷姆斯(Homs),联合国(UN)人权事务官员认为叙军可能持续犯下违反人道罪行。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勒(Navi Pillay)告诉联合国大会:“叙利亚军队虐民暴行的性质与规模显示,违反人道罪的行为恐从2011年3月持续至今。”

阿盟先前决定要求联合国派遣联合维和部队至叙利亚,西方列强审慎欢迎这个决定。

联合国正在评估派遣维和部队是否有用,同时俄罗斯表示必须先停火,才能派人维和。

阿盟这项提议不久即遭叙国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总统的政权拒绝。

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指出,阿盟做出决定后数小时,叙利亚军队重新炮轰荷姆斯市中心的反抗军堡垒巴巴艾默区(Baba Amr)。

军方杀害18名平民,包括1名13岁女孩,其中4人死于荷姆斯,2人在附近的拉斯坦(Rastan)遇害。(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