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揣测习保薄? 分析指没好处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讯】在中共接班人习近平访美之际,薄熙来未来仕途动向在大陆仍是各界话题。有分析认为,习近平不会保薄、没有任何好处﹔虽然薄熙来最近高调“转向”要走胡锦涛路线“推动科学发展”,但为时已晚。

被称为和薄熙来同属太子党的习近平是不是保薄,引发外界不少揣测。2010年底习到重庆视察时,曾肯定薄熙来“唱红打黑”,也成为外界作为推测的一个指标。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则分析指出,已传出九常委同意处理薄熙来,估计习近平不会得罪任何一边,出于自保他不会保薄熙来。平稳的接下18大总书记的位置,是他最关键、最大的利益。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客座教授时事评论员章天亮:“第二点我觉得不存在所谓说习近平是太子党的领袖。太子党可以成为一个集团,可以成为一个党的话,那当年中共第一代的这些打江山的人,你看他互相之间不是也这个把那个整死了,或者是关到监狱里面去了,所以说太子党之间,也是分成不同的集团的。”

薄熙来到重庆上任后多方树敌。章天亮指出,薄敢于胡作非为,习难以掌控。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客座教授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如果真的保下来,送到常委会里面去的话,他只会把整个局给你搅得乱七八糟的。这对于习近平自己竖立权威啊,或者是说他将来对权力的掌控也好,不会有任何好处。而且薄熙来在太子党中其实人缘是很坏很坏的﹔我认为习近平根本就不会保薄熙来。”

重庆官媒13号头条报导,薄熙来前一天在重庆市委常委会上指出,要以“更大勇气推动改革,促进重庆科学发展”,绝口不提唱红打黑。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客座教授时事评论员章天亮:“他是基本不提胡锦涛的东西的,那么当他提胡锦涛东西的时候,一定是遭遇到了麻烦,或者是向胡锦涛示弱,或者是假装示弱,但是去掩盖他更大的野心。”

新唐人记者梁欣、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