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沙柯吉 宣布角逐连任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中央社巴黎15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今天正式宣布,他决角逐连任。这位在民调中落后的中间偏右法国领导人,于距大选投票不到10个星期前,披露他的决定。

沙柯吉接受法国电视一台(TF1)专访时表示:“是的,我是总统选举的候选人。我做出这项决定,因为法国、欧洲和全世界,过去3年来遭逢前所未见的一连串危机,这意味若不寻求法国人民的新授权,将形同抛弃我的职责。”

民调一贯预测,社会党候选人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将会于5月6日的决选投票击败沙柯吉,但沙柯吉阵营仍冀望,沙柯吉能重燃2007年让他胜选的势头。

法国左派阵营自1988年起一直未赢得总统大选,但前社会党领导人欧兰德在民调中明显领先。

哈里斯互动公司(Harris Interactive)今天公布的最新民调预测,欧兰德将会在首轮投票以28%得票率领先沙柯吉的24%得票率,并于决选投票以57%对43%得票率胜出。

尽管数十项民调显示,欧兰德将会于决选投票以领先高达15个百分点,击败沙柯吉,但沙柯吉的盟友仍寄望,他的充满活力竞选风格,将可在4月22日首轮投票前缩小差距。

虽然不支持率高达68%,沙柯吉希望凸显自己是一位经验丰富领袖,能带领法国摆脱经济低迷以及克服欧元区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