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9%油枪违规 加油防逸散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基隆市16日电)基隆市有33处加油站,但民国100年加油枪合格率为91%,仍有加油枪的油气回收设备不合格。基隆市环保局今天提醒民众,加油时能“油枪跳停就好”,减少油气逸散。

基隆市环保局今天表示,加油站位于人口密集处,逸散的油气属于空气污染源,且油气成分含有苯、甲苯,对人体健康有害,行政院环保署早已要求所有加油站,应全面装设油气回收设备。

环保局自98年无预警式抽测市内加油站的油枪气油比,检测油气回收设备,近3年的加油枪合格比率缓步提升。

环保局统计,98年加油枪合格率74%,99年加油枪合格率86%,100年加油枪合格率91%。

基隆市环保局表示,依“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管理办法”,不合格的加油站可罚锾新台币10万至100万元,检测不合格的加油枪也应限期改善,并将改善修护情形记录保存备查。

环保局去年度也评鉴加油站油气回收设备,将于评比成绩出炉后,请专家选出操作优良的加油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