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16国文字介绍林书豪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随着林书豪狂热逐渐扩散,有广大人口使用的网路工具书维基百科对于林书豪的介绍,除了中文和英文之外有多达14个版本,其中有许多版本是过去一个多星期才出现。

英文版有关林书豪的介绍内容最详尽,而且最早在2009年12月就出现。

英文版的第一笔资料除了列出他在哈佛大学就读时的篮球成绩,并引述ESPN体育频道记者的话说,林书豪高中毕业时,“加州几乎每一份报刊都选他为年度球员,但他却没有获得任何一级联盟(大学球队)的奖学金”。

这笔最早的资料说,许多大学篮球教练对于林书豪的能力表达惊讶。曾进入篮球名人堂的康乃狄克大学教练凯尔洪(Jim Calhoun)说:“我看过很多球队,他(指林书豪)可以给他们任何一队打球。他在场上非常沈稳,他知道怎么打球。”

中文版最早的一笔资料是在2010年7月22日输入,内容很简短,只说他“现正就读于哈佛大学,为篮球队成员。2010年7月21日,与金州勇士队签约,为自1947年以来第一年被勇士签下的亚洲裔美国人、也是首位台裔的球员”。

但多数语言版本是在最近才出现,包括日文,第一笔资料输入的时间是2月5日。

其他语言版本包括西班牙文、意大利文、俄文、韩文、印尼文、波兰文、芬兰文与挪威、拉脱维亚等国的文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