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展望佳 台积电9年新高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17日电)半导体设备大厂应用材料第 2季营运展望佳,盘后股价一度大涨6.6%,激励晶圆代工厂台积电今天股价走扬,一度突破新台币80元关卡,创9年多来新高价。

应用材料预期,第2季营收可望达23亿至25.2亿美元,将季增5%至15%,去除部分成本,每股纯益将达0.2至0.28美元。

在第2季营运展望优于预期激励下,应用材料盘后股价一度大涨6.6%,达14.08美元。

分析师认为,应用材料第 2季营运展望佳,主要是受惠台积电及三星等大客户加快支出。

台积电也对半导体产业景气及营运表现展望乐观,预期第 1季在客户回补库存带动下,业绩可望淡季不淡,将持平表现,第 2季应可攀高;在应用材料盘后股价大涨激励下,台积电今天盘中股价一度达81.1元,上涨2.6元,涨幅达3.3%,并创下9年多来新高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