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王案揭九常权斗 分析指即将烂透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讯】王立军投美揭薄熙来事件引爆即将召开18大九常委人事的安排并摊上台面,也让美欧发现对中共高层权斗的了解微乎其微。有分析透露,共党内斗要烂透了,已水火不容。而薄应握有筹码,不会坐以待毙。

随着《华盛顿时报》报导王立军投美领馆的详细过程,和美国众议院官员的关切,王立军事件在国际社会持续发烧。

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其实王立军的案件,对中国人来说,所有的事情都没什么新鲜的。但是它在美国人的眼里是一个震动,因为在他们看来习近平接班是一个很稳的事情,更没想到中国的权力交接并不稳定。老干部那些子弟,他们也都出来说形势已经到很危机关头,意思是,共产党这个江山已经太烂,烂的老百姓可能要起来革命﹔第二个这个内斗已经到了水火不容、完全不顾大局了。”

中共十八大即将召开,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共既定的人事布局,可能早已成定局。

中国知情人士:“其实江泽民已经是一个死老虎了,它没有什么权包括将派的人马,李常春、贾庆凌他们都要下去,把自己的心腹提拔上来。”

另外,据大纪元媒体报导,薄熙来手握多名中共政治局常委的黑材料,并籍此要胁高层,他不会束手待毙。

中国知情人士:“薄熙来绝对不会束手待毙﹔他怎么这么快就这个消息,而且敢高调派重庆的警察到成都去围,证明这个人不是个善主,所以他有意把它搞大,反而中央不好处置﹔因为它不是一个薄熙来的问题,他跟太子党这帮人都有来往。共产党他们的智囊团都知道,它们两边的内斗两边一伤,都只对这些老百姓有用(有利)﹔第二它们就只想势力的划分、摆平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梁欣、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