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逾千人游行 反对自驾游促搁置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讯】逾千名市民星期日参加反对中港自驾游大游行,抗议二地政府黑箱作业签订秘密协议,容许大陆车自驾来港。他们担心该计划会影响香港的交通和环境,要求政府无限期搁置。

今次是港府决定推出自驾游计划以来,由民间发起的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有22个团体参加。

包括多个泛民主派政党和环保等团体成员于铜锣湾东角道集合,他们手持巨型气车模型和标语横幅,批评港府在中共干预下黑箱作业,签定包括自驾游在内的多项协议。

香港环保触觉主席朱凯迪:“逐步以一国吞噬两制,也希望香港人继续做顺民。我们发觉我们的特区政府不停的和中央政府和各级的政府签署没有经过香港人授权的秘密协议。”

游行人士下午3点起步游行到政府总部抗议,有市民带同子女前来,也有单车团体成员以踩单车方式游行。他们担心大陆车来香港自驾游会令环境恶化及危及道路安全。

香港市民陈太太:“因为他们开车横冲直撞,我们的小朋友就很危险。它说一国两制但现在都不是这样。”

香港市民谢先生:“首先是马路上会有更多的车,第二他们开车的方式和我们不同,加上香港的路的确很窄。”

有市民担忧香港政策日趋大陆化。

香港市民王先生:“我觉得整个是中共统战的方法,包括整个自由行、生子所有的是一种安排,想冲击香港的文化。”

游行人士抵达政府总部后继续集会,主办团体宣布有1千5百人参加。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