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川官搭桥 薄熙来3袋罪证王立军交北京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王立军事件震惊中外,但闯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过程众说纷纭。近日,传出王逃离计划是经过精心部署,由四川省公安厅某副厅长牵桥搭线约见美领馆官员。此新闻给王立军案再爆新烟花。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王逃离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计划是经过精心部署,由四川省公安厅某副厅长牵桥搭线约见美领馆官员;王携带了三包涉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黑材料,但最终交北京;中美最后达成协议,中方车辆由美领馆后门接王离开。

报导说,6日上午,52岁的王立军带两名保镳与一名司机,驾一辆没挂车牌的越野车离开重庆往成都,在成渝高速(成都至重庆)路上,副部级的王致电相熟的四川省公安厅某副厅长,称有要事商讨。该副厅长亲自驱车到高速出口接王。两人中午吃饭期间,王称有要事想找美领馆高层相讨,但无预约。与美领馆有交往的该副厅长自动请缨,致电总领事何孟德( Haymond),傍晚时亲自送王到美领馆门口,自己和王的保镳、司机在外等候。

“副厅长见王进去后一小时还没出来,王和总领事的手机又不通,知大势不妙,随即致电上司公安厅长曾省权。”

报导说,据消息人士称,曾见事态严重,马上报告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刘向北京汇报。中方层层上报同时,何孟德亦致电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 Gary locke),骆又致电华盛顿。

2月7日,中美就事件交涉期间,正在云南考察的薄熙来下令,重庆40名特警当日下午杀到成都,包围美领馆要求放人。不久成都数十名公安也接令赴美领馆现场。

据悉,王立军在美领馆逗留期间向北京提出多项要求,​​包括要求国家安全部介入、愿自愿离开美领馆、到北京接受调查等,北京一一答应。7日晚国安部副部长邱进带公安部长助理李伟等人抵成都,与美方交涉,并下令重庆武警和成都公安撤离,一度遭重庆方拒绝。

报导还说,知情者透露:“王立军后来致电司机,询问车上三包纸袋(涉薄熙来问题的材料)是否还在。然后指示司机把东西交给指定的国安部人员。”

8日凌晨,美领馆后门突然打开,馆外一辆车打开车尾门,缓缓倒入领馆,王立军见车上三包东西还在,遂由车尾上车,离开美领馆,并于当日早上在国安部官员押解下,从成都飞往北京。

消息人士并无透露为王立军“搭桥”的四川公安厅副厅长姓名,但据公安职责只有分管外事负责人才能有此便利,而官方网站显示,四川省公安厅分管外事的副厅长为岳德松。传有关副厅长正接受当局审查。

岳2002年出任公安副厅长,与王立军相熟。有消息指,王是借口要与美商讨“反恐”,获准入领馆的,因王是中、美反恐联络小组中方三位联络官之一。但有关说法无法证实。

报导最后说,四川省公安厅长本月10日换马,原厅长曾省权升省人大秘书长,厅长由侍俊接任,侍还兼省长助理。

不过,对于香港媒体的爆料,有关人士认为,或许是中共在放料,以此来掩盖由王立军引发的这场重庆大戏的内幕;或许中共是暗示王立军没把3袋罪证交给美方,另有阴谋。

有网友表示,王立军逃到美领馆肯定爆料中共行恶的内幕,这已经让中共惊魂不定。

也有网友表示,既然中共说王立军把三包资料交到北京,那就更应该向全世界公布出来。

另有网友表示,不管怎样,如今,中共耍什么把戏想来欺骗全世界和中国百姓,都不灵了。
对于王立军事件从发生、过程、结局,全世界都在拭目以待。

网民辟谣取得胜利

香港《苹果日报》评论文章说,龙年新春喜洋洋,豪哥“林来疯”扬名NBA,风靡全美;反美斗士司马南赴美探亲,被机场扶梯夹致“脑残”,这本来属于败兴之事,却不知为何网上乐翻了天;而正月里压轴大戏当属“打黑英雄”王立军夜奔美领馆,此事已极具喜感,网上微博风暴更使之家喻户晓。

评论说,大戏主角迳闯美领馆“滞留”一夜,宛如谍战大片和政治惊怵片的混合。网民看得心旌动摇之余,亦有颇具成就感,因为微博传出每一条更新消息,都曾广受怀疑,事实却又证明八九不离十,比起官方的难堪沉默和其后说辞,足以佐证中共特色“通稿”永远赢不了中共特色“谣言”。

评论表示,网民这次取得压倒性胜利。去年由中共政法大学副教授吴法天(正是被艾未未公布手机号码那个党棍)纠合的“微博辟谣联盟”,看来马上要拆招牌散伙了。

不过,对于王立军引发的事件内幕,评论说,网民盲点只在于王立军进馆后说了什么?这实在无法探知。好在自有美国媒体和政治结构里的制衡力量出来“扒粪”,追问白宫和国务院处理是否得当?有没有惧怕北京当局而拒绝王立军庇护要求?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以及监督调查委员会主席,分别给希拉里致信,要她把成都美领馆、北京美国大使馆和美国国务院一切来往电函和所有相关材料统统呈送过来。

据美国媒体“扒粪”初步成果,抖落出王立军当日化妆进入美领馆,这和中国网民疯传的消息基本吻合;又抖落王立军向美方揭发薄熙来贪腐及涉黑(指大连市黑社会)问题,这又与网民所传吻合。

不过,评论认为,怀疑这是王立军布好的局,早就把诉诸公共舆论的若干事实和材料交代给心腹死党,逐一在网上抛出,遂有这出情节波澜起伏的大戏。

评论表示,王立军当然没有好果子吃。“休假式治疗”乃重庆市的说法,中央未置一词,王今后被人间蒸发已属必然,就算肉身尚存,却也死了差不多。总之,被“坚壁清野”了。王值得同情吗?他是周兴、来俊臣式的酷吏,其下场令人想起“请君入瓮”典故,然而其反抗方式却是难得一见的异数,颇值得载入红朝国史。

王立军案给中共现行官员的启示

署名刘正华的评论文章认为,王立军案子给予中共体制内大大小小官员的启示是多方面的。

文章说,现今百姓的闹事,大部分是官逼民反,你今天用残酷的手法将百姓得罪了,老百姓,这个不会忘却仇恨的苦主,迟早有一天向你清算。到那时候,你的上级,第一个做法就是把你抛出来,一如文革时期各单位当权派为了自保,毫不犹豫地抛出各种死老虎一样,也像这次薄熙来抛出王立军一样,也像江准备抛出周与薄一样。如果你的官不够大,那就更危险了。

文章还说,必须要说的问题是,那些对人民狠施辣手的武警战士,你们不要以为现在打了老百姓就没有事了,旁边的战士看到了,将来就可能有一天揭发你,只要你有命案在身,迟早要偿还。

善恶有报是天理 三退自救是退路

王立军事件爆发以来,外界对薄熙来在重庆打黑的内幕有了更清楚的见证。分析人士认为,薄熙来掀起文革式的“唱红打黑”运动,挑战胡温权威,图谋十八大进军中南海,却制造了数以万计的冤假错案,得罪了党内一大批高干。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16号发布调查报告指出,王立军担任锦州市公安局长期间,创办了“现场心理研究中心”,并担任主任,他所主持的“药物注射后器官受体移植研究”,涉嫌参与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曾任中共外交官的“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主席易蓉表示,副部级高官叛逃美领馆避难,把中共内部这些迫害人权、迫害法轮功和其他异见人士,以及他们内斗非常激烈的情况暴露在国际社会面前。

“退党”义工毛凤英表示,现在讲中共活摘器官的真相,人们都相信了。王立军遭到调查、追杀、出逃,正是善恶有报的印证。

“退党”义工孙女士则表示,王立军事件让人们看清了中共的邪恶,目前,在《大纪元退党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数,已经达到一亿一千多万。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主席易蓉女士表示,“王立军事件”也是在向所有党内人士发出警示。她呼吁中共高层和所有中国人,在中共即将解体之前,抓紧时机“退出中共”,不要做共产党的“殉葬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