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废料 达悟族大规模抗议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0日电)“核废料滚出去”,兰屿达悟族人今天发动第4次岛上大规模抗议,要求兰屿核废料贮存场检整后立即迁离,并且和兰屿民众重新谈判,群众怒焚芋头,做出“蛮阿威”宣誓决心。

上午财团法人兰屿部落文化基金会和兰屿6部落400、500人前往兰屿核废料贮存场抗议,民众愤怒推着汽油桶做成的核废料桶,手持“核废料滚出去”、“反对土地续租”标语。

抗议群众在兰屿部落文化基金会董事长张海屿、前县议员郭建平及现任议员夏曼•玛德能的带领下,聚集在核废料贮存场广场,兰屿乡长江多利也到场表达关切。

穿着传统服饰的群众高喊“不要核废料”、“驱除邪灵”、“30年了,我们受够了”,虽然下着雨,浇不息抗议的怒火,群众愤怒的焚烧“污染芋头”,并将象征的核废料桶丢入大海,并且做出“蛮阿威”提振士气,象征抗议决心。

抗议群众诉求,兰屿核废料贮存场对当地居民生命及生态造成危害,要求现有核废料桶在检整完毕后,应立即迁出兰屿,并且恢复土地活化,从头检讨,和兰屿民众重新谈判。

台电核能后端营运处长李清山等特别前往兰屿关切,他表示,台电会做好核废料贮存的安全防护,而且现在也积极在进行最后处置场的选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