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记者罹难 英法谴责叙利亚政权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星期三,两名西方资深记者在叙利亚政府军对霍姆斯市攻击中丧生,另有至少3名记者受伤。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和法国总统萨尔科齐,都谴责叙利亚的独裁制度必须结束。媒体界的人士则赞扬记者的敬业和英勇的精神。

英国首相卡梅伦向两名遇难记者致哀。他对下议院说,记者的死亡提醒大家,记者要冒着巨大的危险,告诉世界,叙利亚的可怕现状。

法国总统萨尔科齐说,阿萨德独裁制度必须结束,没有任何理由来阻止叙利亚人选择自己的生活和命运。如果叙利亚没有外国记者曝光,那阿萨德的屠杀,就会更加肆无忌惮。

《星期日泰晤士报》的前编辑安德鲁•尼尔,深切的回忆美籍记者玛莉•科尔文,称赞她的勇敢无畏,是一代精英,有着高度的敬业精神。

安德鲁•尼尔:“她在这个世上最危险的城市被杀了。那儿没有真正的报告传出来,她进去报导,这就是她特有的,她常常去其他记者不可能到的地方。她的稿件很完美,让人很乐意去读。”

安德鲁最后表示,希望大家把两位记者的死,看作为一个警醒,记住这些有职业道德的记者们,因为这些记者认为,读者有权知道真相,不管多难多危险,他们都要挖掘真相。

科尔文(Marie Colvin)的母亲罗斯玛丽当天也回忆说女儿生前一直是以热情和决心面对生活。

新唐人记者马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