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蝙蝠B-26轰炸机 重现高雄空军官校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讯】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中情局为了取得中国情报,特别提供飞机,由我国空军的黑蝙蝠中队,进行侦搜任务,这段历史在逐渐解密之下,开始为世人所知,而当时执行任务的B-26轰炸机也首度在高雄冈山空军官校曝光,昔日黑蝙蝠中队成员回忆起当年牺牲的战友,忍不住哽咽。

红色布幕揭开,仿佛也揭开了黑蝙蝠中队隐藏多年的秘密,这架B-26轰炸机就是在二次世界大战时,黑蝙蝠执行任务所驾驶的飞机,相隔快60年,再度见到生死与共的伙伴,黑蝙蝠中队成员忍不住心中的激动。

黑蝙蝠中队成员朱震:“因为我们犠牲很多同仁,我想不要讲这个事情…讲到我们的犠牲,我很难过,我没有关系,我们要坚强起来。”

空军司令严明:“美国为了搜集中共的电子情报,决定和我国合作,由美方提供飞机,还有装备,交给我们空军第34中队,又称黑蝙蝠中队,来执行低空侦察的任务。”

全黑的机身,就是为了能够在黑夜中低空飞进中国进行侦察任务,也因此首当其冲,直接面对对方炮火攻击,造成148人殉职,这段隐藏多年的历史,在近年来逐渐解密之下曝光。

而为了填补这段历史的空白,美国古典飞机航空博物馆馆长,在前年主动联络我方,表示愿意赠予B-26轰炸机给我国,空军方面则回赠淘汰的F-5E、F-5F两架战机,终于让B-26回到台湾,首度展现在国人面前,未来也将放在高雄冈山空军官校的空军博物馆内,让民众一睹这段可歌可泣的战史。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