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万年前 地球马迷你如小猫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法新电)美国科学家今天表示,5000多万年之前,地球比现在炎热,像宠物猫般大小的匹倘佯在北美森林中。

它们是已知最早的,这种马叫Sifrhippus。事实上,它们是为了要适应可能是因为火山喷发而造成的地球甲烷排放量飙高和温度升高,而在数10万年中越变越小。

科学家说,这项研究对于现代动物如何适应因气候变迁和碳排放量升高而造成的地球暖化,有深切的意义。

研究人员分析在美西怀俄明州(Wyoming)出土的马齿化石后发现,更早时代的马匹体型较大,随时间变化,物种才日渐缩小。

在这17万5000年期间,许多动物遭到灭绝,就是所知的古新世–始新世气候最暖期”(Paleocene-EoceneThermal Maximum),约为5600万年前。

为在有限资源下生存,其它动物也越来越小。

研究指出,在当时前期的13万年间,这种Sifrhippus马,体型整整小1/3,同家猫尺寸,重约8.5磅(4公斤)。

随后,在后期4万5000年期间,马匹才又开始变大,约达15磅(7公斤)。(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