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被压死 大楼2人遭诉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4日电)李姓男子去年一月间在台北市某大楼清洗地下水塔、爬过停车通道时,遭垂直升降的停车设备压死。台北地检署侦办后,今天将大楼管委会主委及旅社老板依业务过失致死等罪起诉。

检方指出,位于台北巿松山区的某大楼,8楼为旅社,旅社老板雷姓男子擅自在8楼装设控制地下1楼停车设备的控制钮。管委会蓝姓女主委于去年1月10日经人转介,找来李姓男子等3人清洗地下水塔。

检方指出,李男于当天下午3时42分许,在地下室攀爬地下停车设备机道,想要查看地下水塔情形时,刚好旅社有访客要出车离开,经由旅社人员按下控制钮,启动停车设备降下。

检方表示,李男在攀爬过程中,因空间狭小闪避不及,头颈部遭现场垂直升降的停车设备压砸,当场颈部断离,致创伤性休克死亡。事发后,被害人儿子报警处理,检方相验遗体签分侦办。

检察官认定,雷男与蓝女都知道大楼地下水塔位于地下停车设备的后方,前往地下水塔须经过地下停车设备机道,应事先联络沟通,在案发当天,没有指派专人巡视指挥,更没事先告诉清洁人员工作环境恐有危害等情。

全案侦结,检察官依业务过失致死罪嫌,将雷男起诉;依过失致死罪嫌,将蓝女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