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大奖登台 小金人今落谁家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讯】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的颁奖典礼,26下午在美国洛杉矶拉开了帷幕。做为电影届的第一大奖,奖项争夺是非常激烈。今年呼声最高的要属独特的黑白无声片《艺术家》,而获得11项提名的怀旧片《雨果》也是一大热门。

黑白默片《艺术家》刚刚在两天前的法国凯撒电影奖横扫6项大奖,这次不但获得最佳影片的提名,其导演迈克尔·哈扎纳维希乌斯,也和怀旧片《雨果》的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在最佳导演奖上一争高下。

好莱坞老牌女星梅丽尔·斯特里普凭借《铁娘子》,再次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里第17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她精湛的演技受到了许多观众的认可。

曾主持过八届晚会的好莱坞著名喜剧演员比利·克里斯特尔是今天的主持,他幽默欢快的风格,让观众在破开一个个得奖悬念的同时,捧腹而笑。而颁奖嘉宾更是很有看头,上届“影帝和影后”-科林・费斯、娜塔莉・波特曼,还有老牌明星安吉丽娜・朱莉、汤姆・克鲁斯等都轮番上阵。

洛杉矶今天阳光明媚,从下午开始,好莱坞高地中心前全长近4公里红地毯上就开始群星云集。女星们身着各式拖地长裙,更是让这场娱乐界的盛会颇具时尚色彩。中国艺人李冰冰由于电影《雪花秘扇》,也受到邀请,在红地毯上一展风采。

许多细心的观众可能发现,今年奥斯卡的颁奖地点变成了“好莱坞高地中心”。这其实就是往年的柯达剧院,只不过由于柯达公司在几周前宣布破产,无力支付每年400万美元的柯达剧院冠名权,而剧院只好改名了。

奥斯卡金像奖又称学院奖,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在1928年设立,每年一次在好莱坞举行,是电影届最重要的奖项。得奖者获得标志性的“小金人”。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