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号解约还送茶叶 原来是骗局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1日电)一名住在台中市的黄姓女子,去年7月间办了手机门号,10月底打到客服专线拟解约,3天后有自称电信业者主管来电表示付新台币5000元可解约还送茶叶,没想到竟是一宗诈骗案。

这名73年次的黄姓女子,今天在市议员谢志忠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女子指出,去年7月间办了一支手机门号,10月28日拟解约打客服专线询问,11月2日收到自称电信业者主管来电,告知缴付5000元即可解约,同时为回馈客户将送半斤茶叶,款项交由宅配收款即可。

2天后宅配果然送茶叶到府并收取5000元解约金,但,没想到3天后黄姓女子又接到电话称未收到款项,她怀疑遇到诈骗集团,向电信业者客服专线查询,发现电信业者并未收到款项,于是向台中市社口派出所报案。

黄姓子女指出,诈骗集团来电日期与她询问客服时间太过接近,一般民众都会不疑有他,而她怀疑电信业者有泄露客户个人资料之虞,报案后她多次向电信业者申诉,却未得到善意回应,甚至还接到电信业者的电信费用多次催款通知。

市议员谢志忠说,电信公司确认没有收到款项就应该进行追查是否涉及个人资料外泄,而不是对客户的权益受损不闻不问,一再寄送“严重逾期通知”函,强索逾期电信费用。

台中市警察局丰原分局则表示,全案依相关标准作业程序受理并开立报案三联单,相关事证也移交侦查队办理,但由于黄姓被害人提供的电话号码,经查是skype网路电话传送且已被列为通报警示电话,侦查队已发函至当天收款的宅配公司,要求该公司配合案件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